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人竞逐香港国际马拉松赛 中国选手夺女子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国际马拉松赛二十七日早上在尖沙咀起步,共有超过三万人参加了比赛,规模空前。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莱华柏及中国选手戴艳艳分别夺得男、女子马拉松的冠军。

  早上六时,男子公开组十公里赛在微曦的天光中率先起跑。其后,十公里其他组别、半程马拉松及马拉松相继启程。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先后为半马拉松以及马拉松主持鸣枪仪式,并以竖大姆指和握手与跑手互动。

  破纪录的逾三万参赛者蜂拥于尖沙咀至湾仔金紫荆广场的赛道上,场面相当壮观。众多勤奋的脚步声,催白了天空。比赛期间,细雨不断,气温仅约十四摄氏度,偶尔还刮起强风,但丝毫无阻跑手们热情的步伐。

  重头戏马拉松于八时开始,近五千名跑手欢呼着从弥敦道出发,横跨西九龙公路,途经青葵公路、青屿干线,在汀九桥折返,再穿过西区海底隧道,最后向设于金紫荆广场的终点冲刺。肯尼亚的莱华柏以两小时十五分二十一秒抢先撞线,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戴艳艳则以两小时三十四分四十一秒,夺得女子组冠;她对在不佳天候下取得的比赛成绩感到满意。男子第二名为津巴布韦的斯达,季军为肯尼亚的伦古;女子亚军是印尼的苏娜菲,第三名则由中国选手蒋成成夺得。

  期间,有约三百位参赛者觉得不适,需要医疗辅助队协助。为维持好比赛秩序,比赛组织者共动员了三千多名工作人员,警方和医疗辅助队分别在会展中心设立了指挥协调点,医辅队高层还在现场进行电脑沙盘推演。一架直升机在维港上空拖曳着印有英文“It’syourmarathon(这是你的马拉松)”的巨幅彩旗,盘旋数周,引发热烈反响。

  在终点,许多人扶老携幼期待亲人赛出好成绩。见到家人跑过终点后,纷纷上前祝贺,送水嘘寒,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