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这也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55 潇湘晨报

  昨天上午,胡先生郁闷地说:“我小孩本来在学校读初二,这个学期被选调到了省乒乓球队的少年集训队。我想保留他在学校的学籍,可学校要收他每个学期110元的学籍保留费。我小孩并不在学校读书了,为什么还要收费呢?”

  事情经过:

  省乒乓球队的少年集训队员要通过几年的逐步选拔才能进入正式队伍,选拔不上的队员会被淘汰。就因为这,胡先生不得不多了一份担心:几年后,万一孩子没有被选中,离开集训队后再次入学肯定会很困难。因此,胡先生想为自己的孩子保留在校学籍,万一以后选拔不上,至少还可以回学校,避免高额的择校费。没想到学校告诉他,如果要保留学籍,必须交纳每个学期110元的学籍保留费。

  胡先生很不理解。对此,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余小虹介绍,学校方面没有决定保留学籍的资格,教育局也没有设立学籍保留费这一收费项目。如果胡先生想为孩子保留学籍,应带着孩子的相关证件到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办理手续。

  唐 韵 大 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