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支书为亡父办豪华葬礼 采访记者被强行扣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11 新华网
村支书为亡父办豪华葬礼采访记者被强行扣押(图)
出殡仪式正在进行,两辆小轿车堵在村口。 记者 徐胤 摄

  通州区张家湾镇西定福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杰英的父亲于本月25日去世。3天来,范杰英一家在进出该村的唯一一条道路上大摆筵席,为其父亲操办丧事。昨天下午,其父灵柩出殡,记者前往该村采访,却被对方私自扣押,直到张家湾镇派出所民警赶到才被救出。

  事件

  出殡仪式异常隆重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该村,正赶上范父灵柩出殡仪式。村口已被两辆帕萨特轿车堵住,其他无关车辆不得入内。出殡的队伍长达数百米,占据了村内一条主要道路。走在队伍最前头的是一辆装满鞭炮的蓝色中型货车,车后尾随几名男子不停地燃放鞭炮,为出殡队伍开道。

  紧随其后的是一架装着灵柩的红色大轿子,由32个壮汉抬着,轿子后跟着一支庞大的送葬队伍。死者的子孙等直系亲属按大小顺序排成一队,走在送葬人群的最前头,他们身边还陪同着其他众多亲戚朋友。

  队伍中还有范家请来的5个戏班,不时停下来吹吹打打一番,场面十分热闹,吸引了很多村民围观,本来不宽的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昨天下午4时,送葬队伍出西定福庄村村口奔东方向走去。

  采访记者被强行扣押

  当本报两名记者正在现场采访时,突然从送葬队伍中冲出几名腰系白孝布的壮汉,粗鲁地将本报摄影记者拖入路边一胡同,抢下其相机,其中一名男子更作势要殴打记者。随后,这群男子将该记者强行扣押到村南头的一间屋内,并将其相机拿走欲删除图片。同时派人在全村以及附近区域内搜查另一名记者的下落。另一名记者在躲过他们的搜寻后,逃离该村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张家湾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将记者救出。

  张家湾镇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美丽就记者被扣押一事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要调查此事。

  反应

  村民:受到影响也得忍着

  “村里就这一条大路,这些天一直被这场丧事占着,请来的戏班也彻夜吹打,吵得我们都睡不着。”西定福庄村一名村民说,从本月25日起,范家就开始在这条路上隆重地操办丧事,每天都有数十辆公车模样的小车前来拜祭送礼。一名在场围观出殡仪式的村民称,他搬进西定福庄村3年了,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隆重操办的丧事。

  “过世的老人今年91岁高寿了,按农村的风俗是喜丧,这么隆重的场面至少也得花上个四五万块钱。”村中一位老人说,由于范家在此地势力很大,所以就算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也得忍着。

  村支书:只分担少部分费用

  昨晚,记者联系到西定福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杰英。他向被扣押的记者表示了歉意,称并不知道记者昨天下午到了出殡现场,动手的几名男子均是其四弟的朋友。

  他说,他本人并不主张大操大办其父亲的丧事,但他六个兄弟姐妹不同意。“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这样隆重操办丧事,打扰村民的生活的确影响不好,但我一个人的意见改变不了其他几个兄妹的决定。”他称,操办丧事的主要费用都由其他几个兄弟承担,自己只分摊其中较少的一部分。(实习生傅沙沙记者唐骏)(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