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是秘密,我要带到坟墓里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1 重庆时报
“这是秘密,我要带到坟墓里去”(图)
谈到父母,李响低下了头 《新文化报》供图新闻回放

  24日19时许,家住四平市的延边大学大二学生李响把自己的学费挥霍掉后,将14岁小学生尚某(化名)掐死,然后给其家打电话勒索5000元,一天后,李响被抓获。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冬松)昨日11时许,记者在四平市公安局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李响,他眼圈微红,看起来像刚刚哭过。

  尚某“碰巧”成了受害人

  记者:你为何挑选尚某作为绑架对象?

  李响:我不了解他家情况,谈不上挑选。那天我在游戏厅看到他,说了几句话,第二天我想作案时,在游戏厅又碰上他了,这算是碰巧吧。

  5000元用途将成“难解之谜”

  记者:这5000元钱做什么用途?用钱为什么不和家里说?

  李响:家里困难拿不起这笔钱,就算能拿得起。这5000元到底做什么用,我想把这秘密带到坟墓里去。

  数次动摇最终仍未放弃犯罪

  记者:在作案过程中,你动摇过么?想过放弃么?

  李响:我本打算19日就回延吉,但因为要用这笔钱,我没走。在作案前包括作案中,我多次想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我必须得到这笔钱。

  记者:那为什么最后到网吧却没拿钱?

  李响:当时我感觉自己被盯上了,网吧里有便衣警察,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我知道他肯定是警察,于是,我决定迟些取钱,最好拿了钱就上车。

  好想自己现在还在校园里

  记者:你作案时想过会被抓到么?

  李响:从头到尾我都在想怎样能不被抓。我每次往被害人家打电话都很小心,都要抽烟镇定一下,作案当晚20时,我还特意回车棚看了尸体,看后心才有底。说实话,我低估了民警的破案能力,我以为这种5000元的小案子他们不会重视,就算知道杀人了,也不一定有本事捉到我,结果我想错了。当初我一心要钱,现在我很后悔,要是一切都没发生,都是场梦该多好,我好想自己现在还在校园里,但这不可能了。

  情绪稳定 只求尽快“了结”

  记者:想对家人、被害人家属及女朋友说些什么?

  李响:我这个人肯定是没了。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在没有我时,仍像有我时一样地生活;对女朋友我没什么说的;对被害人父母我不想说什么道歉的话了,我希望被害人的妈妈能拿刀来把我杀了,我现在只希望能快点死。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李响情绪一直都很平稳,在提及其家人时偶有落泪。14时许,记者再次联系李响妈妈得知,目前她和丈夫仍不打算去看儿子。

  《优秀大学生绑架撕票14岁网友》后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