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晓度过低 宠物公益机构被迫做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8 东方早报

  昨日,浦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石龙路收集站传出消息,开业一个月以来,处理站仅收得动物尸体27条。

  “虽然现在没有准确数据说明上海到底有多少宠物,但宠物日死亡数量肯定不止这些。”浦南处理站站长田忠平说,“还有很多尸体是通过宠物医院送来的,其中涉及了隐瞒市民赚取差价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推广处理站的公益业务,方便市民合理处理宠物尸体,田忠平被迫作出了“打广告”的计划。处理站火化仅需5元宠物医院却收500元

  昨日,石龙路上的收集站冷冷清清。自1月份开张以来,偌大的冷库从来没有装满过。

  “来的人很少,到现在为止包括狗、猫、兔子等只收到宠物尸体27条,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宠物医院送过来的。这些医院大多是从市民那儿收取数百元一条的处理费,然后花5元钱到处理站来处理掉。”值班的蔡师傅说。

  “市民的知晓度很低,宠物医院通常也不会主动告知,有些市民就白花了冤枉钱。另一些市民觉得费用过高,可能就会选择自行处理宠物的尸体,造成污染。”蔡师傅说。

  记者随即走访了几家宠物医院。保德路上的一家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回答记者时说,动物尸体火化费用为300元,如果要骨灰,则收取500元,会送到专门的机构火化。

  “按体重收费,10斤以上的400元,10斤以下的300~350元,是送到专门机构与病死的猪狗一起烧,所以没有骨灰。”肇嘉浜路一家宠物医院报出这样的价格。

  而长海路的一家宠物医院按20斤以下400元、40斤以下600元收取费用,据称是医院自己火化。

  公益机构做“商业广告”突显尴尬

  “宠物医院不可能具备自己火化的能力,它们要送往的机构就是指浦南处理站,收取的费用仍是5元一条。”田忠平说。

  据田忠平介绍,浦南处理站与全市四五十家宠物医院签有协议,这些医院必须把病死(包括正常死亡和非正常死亡)的宠物送往处理站处理,处理站按统一的5元价格收费,但对宠物医院自身如何向市民收费,物价部门没有强制性规定。

  “现在我们只能通过报纸、网站等途径做广告告知市民,但这种做法让我们感到很尴尬。”田忠平解释说,因为浦南处理站本是我国第一个专门集中处理病死动物及其动物产品的机构,是由上海市畜牧办公室负责建设的公益机构,承担全市病死畜禽的处理业务,但现在却要通过商业广告的途径来告知市民。

  浦南处理站有关负责人强调,如果市民一定要将宠物尸体送往宠物医院处理,一定要索取病死畜禽接收单,这样就可明了收费标准;另一种是最简单最经济的方式,就是送到石龙路收集站或送到奉贤的浦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