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字店生意兴隆 威海学生竟雇“枪手”做寒假作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3 水母网
  开学前,个别中学生为完成寒假作业不惜花钱雇佣“枪手”为其突击做作业,市区一些电脑打字店近日生意兴隆。
打字店生意兴隆威海学生竟雇“枪手”做寒假作业(图)
“枪手”在为学生做作业

  2月25日上午,市区文化中路北侧的一家电脑打字店,一名约摸十三四岁的女孩正在与店主谈交易。她拿出一本小说要求店主为其打印16页内容,10000多字,价格50元,当天交货。店主秦女士说,她现在正在为另一名中学生编写寒假作业《西游记》第82难,估计要26日早晨才能完成。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生说,她在市区一家中学读初二,假前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是阅读小说《骆驼祥子》,编写读书笔记,点评精彩章节,每人自编一本至少15页的书,用笔写、电脑打印皆可。她假期内贪玩过度,现在完不成了,只好雇人代做。

  秦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几笔代中学生做寒假作业的业务。仅25日当天就接到了4笔,有的是抄文章,有的是让她编故事,还有的是让她写读书笔记。记者走访了该路段的另外两家打字店,他们说近日都曾接到过此类“业务”。

  27日中午,记者在市区几家学校看到,许多学生已经返校。记者随机采访了初一至初三班的一些学生。他们的寒假作业大部分是自己独立完成的,但也有个别学生承认是找人代做的。

  市区一家中学的语文教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寒假前,学校开展了读名著提素质活动,让学生在寒假期间读名著,写笔记或体会,目的是为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阅读和理解能力。现在出现了个别学生找人代做作业的现象,主要是家长督导不力和个别学生假期贪玩等原因所致。他们将在开学后通过随机提问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对有类似行为的学生予以批评。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