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旋路居民楼着火 12岁男孩窒息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4 东方早报

  昨晚,长宁区凯旋路1640号乙一幢独立民宅三楼突然失火,尽管住户在邻居的帮助下积极展开自救,消防官兵也很快将火势扑灭,但是一名12岁男孩在火灾中不幸窒息身亡。虽然昨天的大火没有造成其他影响,但居民们仍对与小区仅一墙之隔的油气站忧心忡忡,称自己宛如住在“炸药包”旁。

  12岁男孩窒息身亡

  当晚近21时20分,居住在淮海西路近凯旋路的居民发现,小区一幢三层民宅顶楼透着火光,滚滚黑烟不断往上冒。发现火情后的居民开始呼唤左邻右舍,前往失火的楼房帮忙救火救人。50多岁的曹老伯就是其中一人,他和老伴心急如焚地跑到现场。此时,住在三楼的吴冬(化名)逃到了窗口并试图跳楼逃生,曹老伯和邻居们赶紧劝说,并从家中拿来梯子,将吴冬救下。

  而就在这时,已逃下楼的吴冬的妻子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儿子,在猛然意识到儿子可能还在三楼后,吴冬的妻子便不假思索地往楼上跑去。曹老伯见状,披上一条棉被,浇上水,便冲进了火场将情绪激动的吴冬的妻子拉了出来。几分钟后,吴兴、天山、漕河泾消防中队官兵赶至现场,很快将三楼的火势扑灭,并在三楼的卫生间找到了已窒息身亡的吴冬12岁的儿子。

  油气站与小区仅一墙之隔

  在现场,记者发现,在一片破旧的平矮老宅区里,失火的这幢民宅特别显眼。

  记者同时还注意到,与失火楼房仅一墙之隔的,竟就上海东方鼎旺油气销售有限公司淮海西路油气站。

  据了解,位于淮海西路660号的这个油气站规模较大,24小时为各类车辆加油、加气。事发后,警方暂时封锁了该油气站,但记者在油气站内发现,工作人员的生活区就在站内的另一侧,生活区内还设有厨房。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油气站建于1999年,自建成那天起,周边居民就一直没有安全感。“我们就好像住在炸药包旁,它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居民们这样形容困扰他们多年的油气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