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农民欲解看病难题 61万人参加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截至去年底,潮安县共有61.75万人参加2005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65.5%,比上年度增长17%,比省示范县达标要求高出5.5个百分点。

  潮安县是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试点县和示范县,较好地解决了农民“看病难”问题。

  按照试点县、示范县标准,结合本地实际,该县制订并实施了《关于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意见》,确定从今年起全县统一以县办镇统筹的方式举办,明确地规定农村合作医疗的参加对象、筹资标准、报销办法、资金管理措施、筹资时间、报销时间、任务目标等,进一步合理、科学地规范全县合作医疗管理工作。

  潮安县通过发放30万份《致农民一封信》和广播电视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有效地消除了农民的疑虑,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能较好地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减轻农民朋友看病经济负担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同时,该县加强对特困户、贫困户的扶持,解决困难群众无钱参加的问题。据了解,全县共扶持1.2万人口参加。

  谷立辉 蔡少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