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架民营飞机3月5日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长沙晚报消息,中国民航市场由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一统天下的格局在维持了几十年后终于被打破。26日下午1时许,一架有“奥凯”标志的波音737—900飞机首次降落长沙。随后,奥凯航空公司与黄花国际机场就开辟天津—长沙—昆明航线正式签约,商定3月5日正式运营。这意味着奥凯航空公司将成为我国民航历史上首家飞天的民营航空公司。

  “奥凯”总部设在北京,以天津滨海机场为基地,被核准的业务包括国内航空货邮运输、快递业务、客运包机运输业务、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货物地面配送及仓储业务。该公司计划租赁6架飞机,目前已从韩国某公司租赁了1架波音737—900飞机。

  “奥凯”3月5日正式执飞天津—长沙—昆明航线后,每天都将有一趟航班往返天津、长沙、昆明。近年来,长沙至天津一直没有航班,旅客到天津大多只能选择坐10个多小时的火车。该航线营运后,从长沙至天津坐飞机只要2个多小时。

  目前长沙到昆明虽然有国航、南航的多个航班在飞,虽然“奥凯”尚未公布该航线的机票价格,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它的加入极有可能会使该航线的机票价格大幅下降。此前就有先例:去年深圳航空公司新增加长沙至广州、长沙至深圳航线后,竞争使得以前一直独家经营该航线的南航也开始大幅度降价。据悉,3月5日,“奥凯”还将开通天津—张家界航线。

  另据了解,除了“奥凯”外,我国获准筹建的民营航空公司还有鹰联航空和春秋航空等。(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