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洋女婿越来越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陈新坦 通讯员 刘华) 近日,来自加拿大的小伙JEREMY与青岛姑娘王丹在岛城登记结婚。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2005年以来已办理涉外登记55对,而2004年,共有334个洋女婿娶了青岛,岛城洋女婿已经从过去的以老年人居多转变为以青年人为主,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降低到30岁左右,初婚者所占比例达到四成多。

  记者从市民政局涉外婚姻服务中心了解到,2004年,岛城共办理了353对涉外婚姻登记,其中,334名洋女婿娶了青岛姑娘,这些洋女婿分别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尼日利亚、越南、希腊等国家。截至目前,岛城的洋女婿涵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

  据介绍,由于岛城与韩国、日本距离近,两个国家在青岛投资项目和侨民较多,岛城的洋女婿多数来自韩国、日本,这两个国家已成为岛城的最大“亲家”。与此同时,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洋女婿越来越多,去年,岛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丹麦等国的洋女婿达30%。

  岛城的洋女婿越来越年轻。根据涉外婚姻服务中心统计,去年在岛城登记结婚的洋女婿平均年龄为30岁左右,夫妻双方在年龄、收入、文化层次上的差距明显缩小。洋女婿中岁数偏大、老年人多的传统局面不复存在。去年的涉外婚姻中,双方均为未婚者的比例已上升到41.6%。

  市涉外婚姻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岛城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被吸引到岛城创业,与岛城青年男女交流的机会增多,为涉外婚姻创造了基础条件;同时,市民生活水平和层次近年来大幅提高,眼界更加开阔,促使“眼眶”升高。盲目崇洋媚外、追求虚荣而不顾对方年龄大小的择偶观越来越没有市场,在选择洋女婿时更注重情感,使洋女婿与岛城姑娘在年龄、收入、文化层次上的差距越来越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