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9-25日十大网评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52 人民网

  编者的话:人民网十大原创评论排行榜根据文章点击率高低排列,每周一推出上周十大原创网评,每月初推出上月十大原创网评,敬请网友关注——

  第1名:作者:徐恒足

  文章摘要:

  保持共产党员无产阶级先进性的教育,既要认真学理论,弄清楚大道理,认清大方向,更要紧密联系实际,从不显眼处做起,不搞形式,少做表面文章,更不能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那些装模做样、虚造声势、哗众取宠、有害无益的“政治秀”上。

  第2名:

  作者:李克杰

  文章摘要:

  “为什么浙江生活那么好,还会出事故?”这是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上,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发出的诘问。然而,习近平并没有一问了之,诘问之后进行了一番求真务实的反思。他的回答是:“这说明你这个地方不光要经济发展好,还有协调发展的问题。”

  第3名:作者:朽木

  文章摘要:

  不仅仅事涉人权,而且事涉民族尊严和人类良知。纳粹是什么玩意?任何一个稍有常识者、稍有良知者都不会不知道。跟日本军国主义者一样,它们是上个世纪人类的一对怪胎、一对恶魔,是戕害人类荼毒生灵的魔鬼。他们留给人类留给历史的,是无尽的黑色的记忆,是反人类的暴行,是惨无人道的兽行,他们是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

  第4名:作者:丁仁能

  文章摘要:

  就目前披露的资料来看,根本看不出李达昌是什么贪官,相反却是一个勤奋、博学、干练、贤明的人官员……现在,虽然李达昌涉嫌滥用职权,被采取强制措施,但是,他仍然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一个值得我们反思和研究的人。

  第5名:作者:许斌

  文章摘要:

  一边工作着,一边贫困着,这是万千普通劳动者生活现状的真实写照。而千千万万的更平凡的劳动者,他们或受雇于个体工商户,或就职于民企,或者是政府、事业单位及国营集体企业单位的二等公民(也可称为合同工、临时工),他们分外卖力地工作着,因为他们随时可能失去这一份工作,而他们获得的收入,却微薄得可怜,未必能养活他们自己。

  第6名:作者:林治波

  文章摘要:

  中国人完全有理由为自己的母语感到骄傲,而没有理由轻视、贬低自己的母语,并在母语中胡乱掺杂外来语。特别是在中国综合国力逐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国际影响愈益扩大的今天,我们更应当以自己悠久独特的母语为自豪,甚至应该立下一个志向:让我们的汉语像英语那样走向世界。

  第7名:作者:邵道生

  文章摘要:

  问题的严重性还在于:像权力的“权力私有化”、“权力商品化”、“权力特殊化”、“权力家长化”,并不是单个出现的,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促进、相互影响的。因此要根治腐败现象,就必须认真研究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公共权力的异化现象,尤其是要解决“一把手”的权力异化现象,对此,是非要花大力气不可的。

  第8名:作者:邓飞

  文章摘要:

  春节期间,日本又挑起钓鱼岛争端。日本政府决定接管钓鱼岛上的灯塔,并作为国家财产予以保护;中国民间保钓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遭到日本军舰和飞机的夹击。几年来,时常会看到类似的报道:修改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日本是越来越嚣张了,而我觉得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已……

  第9名:

  公务员招考面试题 咋是这样的?

  作者:

  卜平

  文章摘要:

  自我国实行公务员录用考试以来,由于面试命题不规范的问题,社会非议颇多。最近,笔者从江苏《党的生活》今年第一期选登的2004年部分地区公务员招考面试题看,发现至少存在五个问题:第10名:作者:邵道生

  文章摘要:

  地方媒体的“集体失语”、“集体沉默”这一现象的存在,是一些地方执政者执政能力不高或低下的反映,它不仅延误解决问题的时机,破坏了社会和谐发展,还降低了广大民众对社会的信任,降低了社会的凝聚力,所以应该引起我们社会的高度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