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土耗子”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马宁(化名)是一家汽车修理厂的工人,去年5月的一天凌晨,他在经过老宁栖公路时,发现一辆渣土车正趁着夜色,将渣土偷偷往环陵路上倒。

马宁第二天立即拨打了玄武区市容局的举报电话。他成了全市第一个因举报乱倒渣土而获得奖金的人。

最高可奖500元

曾经一度,沿蒋王庙到整个环陵路,绵延十几公里的路段,俨然成为一些“土耗子”偷盗渣土的场所。记者了解到,渣土车司机要偷倒一车渣土,只需30秒就能搞定,加之他们神出鬼没,要想控制住,除了死看严守,还要把市民动员起来。

2004年5月,玄武市容渣土办的有奖举报偷倒、乱倒工程渣土的热线正式开通。根据这条“悬赏令”,只要市民举报的情况属实,渣土办将根据举报查处情况给予举报人300元-500元的奖励。

区渣土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悬赏举报后,他们对渣土车的管理更有力。记者翻开他们的记录本,仅今年1月份,就接到12起关于乱倒渣土的投诉。

公车司机干私活被举报

“渣土办吗?环陵路南京瑞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以东附近有人偷倒工程渣土!”去年5月12日中午,就在“悬赏令”刚刚公布几天后,玄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渣土管理办公室接到一位市民的电话举报。

城管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取证,根据车牌号苏A4××××得知,原来这是一名公车司机,利用单位的车,在外面揽私活运渣土。为了省下土方费用,司机没有按规定将渣土倾倒在指定场所,而是趁着夜色将渣土偷偷倒在了环陵路上。

调查后,执法人员依照相关的渣土规定对驾驶员吴某做出了处罚,开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5000元,并责令其对偷倒的渣土进行清理。那位举报的市民也因此得到300元的奖励。

违规渣土车减少一半

“板仓的路变干净了!”采访中,家住东方城的老张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出门都要掩面捂鼻,家里即使24小时不开窗,一天下来也能积一层灰。这些“黑镜头”,现在已经基本不见了。数据显示,过去,执法人员一个晚上能够查处违规渣土车四五十辆左右,悬赏举报后,在玄武区这个数字缩减了至少一半。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姜晶晶

(编辑 五木)
(02-28 09:05)
(02-28 09:15)
(02-2809:1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