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撩开面纱 警营大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19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一千万元的现代救火车,市民们可以坐上威风一把;让犯罪分子望而生畏的防暴警察,市民们可以和他们合影留念;平常难得一见的警用装备,市民能来个“亲密接触”;戒备森严的公安大院,如今敞开了大门……这些都是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内容。

  26日上午10时,我市公安机关首届大型“警营开放日”现场活动拉开帷幕。礼仪女警大队的18名女警现场表演交通指挥操。随后,现场展示活动开始。

  在车辆展示区,消防云梯车、消防救火车、消防指挥车、交通事故处理车、清障车、防暴运兵车等各类特种警用车辆纷纷展示在广大市民面前。不远处近百米的装备展示台上,防弹背心、新式头盔、激光瞄准器、防暴服等各种新型的警用装备琳琅满目,市民可以亲手接触最新的警用装备。铁东的78岁刘大爷还饶有兴趣地将重重的钢盔冒戴在头上,许多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与全副武装的防暴特警和英姿飒爽的女巡警们合影留念。图板区内,市民们现场参观了全市英烈图谱、鞍山畅通工程成果、全市大练兵成果和禁毒知识图板。咨询区内,法制、户籍、控申、消防、交管等多家单位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上午11时,百余名幸运市民乘坐两台大巴车,从鞍山火车站广场出发,开始免费的“警营一日游”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市公安局大练兵成果展室、市局指挥中心、铁东分局园林派出所、刑侦支队、监管支队第二看守所五家单位。在市局指挥中心,市民们亲眼看到科技强警的强大威力;在监管支队第二看守所,他们了解了看守所的概貌和现代化的管理。

  晚18时,10名胸前佩戴“一日警察”市民,在闪烁着警灯的巡逻车内整装待发。从18时至22时,他们将随着巡警在城市街道进行警务巡逻,亲身体验警察的执法过程。一名18岁的学生对记者说:“平时以为警察就是抓人、破案,可今天才知道,救助、找人、交通疏导等等许多事情都是警察做的,他们真是太累了!”一位教师与巡警一同执勤,发现警察的素质超出她的想象,标准的仪表和用语、准确地分析和判断、严谨的作风和态度,无一不让她折服。

  胡晓光 记者王兰 徐铁军摄影报道
撩开面纱警营大开放(组图)
图一:110指挥中心,百姓也进去逛一逛。

撩开面纱警营大开放(组图)
图二:零距离接触巡防警用车。

撩开面纱警营大开放(组图)
图三:与防暴警察面对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