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键在于情系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一位普通党员干部的病故,成了一周多来宁波市民关注的热点。残疾人为他含悲送行,同事们为他深感痛惜,邻居们争说他是“好人”,大学生把他作为“卧谈会”的主题,党员们以他为镜寻找自己的差距……是什么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是什么震撼了人们的心灵?本报今天发表长篇通讯《真情铸就的丰碑》,向广大读者介绍海曙区残联副理事长、共产党员王延勤的感人事迹。

  透过王延勤的生动事迹,人们看到了一个优秀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真诚、无私、忘我的高尚品格。残疾人困难多,工作难度大,可是王延勤从不畏难,从不厌烦,从不气馁,从不懈怠。属于职责范围的事,他及时解决;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有些是困难找上了王延勤,有些是王延勤找上了困难。为了帮助和照顾残疾人,王延勤可以掏出自己不多的工资,可以拆下自己家里的空调,可以终年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可以有意低价卖出自己的房子,可以光着膀子睡到会议桌上。就是在重病缠身、生命就要终结的时候,王延勤脑子里还是残疾人的事。他想到了残疾人协会的无障碍通道,想到了供残疾人使用的卫生间要装扶手,想到了新的一年要为残疾人做的20件实事……正如一位居委会主任说的,王延勤“对谁都好,就是对自己不好。”

  王延勤这些优秀品格,源自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王延勤把他服务的群众看作自己的亲人,所以才会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王延勤把群众看得比亲人还亲,所以才会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摆在前头,把自己家里的冷暖安危放在后头,只要为了群众利益,可以牺牲自家的利益。王延勤把群众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所以在垂危之际,还记挂着他们的点点滴滴。“群众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我们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群众对我们的感情就有多深。”王延勤的经历再次证明,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必须时刻牢记的真理。

  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核心内容。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在于情系群众。有了感情,办不到的事,也能办到;没有感情,办得到的事,也会办不到、办不好。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是有困难,我们的干部也不可能没有缺点,但是,只要我们像王延勤那样视群众如亲人、胜亲人,群众就会拥护我们,支持我们,理解我们,帮助我们。有了群众的拥护、支持、理解和帮助,我们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什么障碍不能排除呢?

  王延勤同志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如果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像王延勤那样,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富强,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一定会坚如磐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