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第三条机场跑道今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通讯员施国峰)浦东机场的第二条跑道,也就是上海的第三条机场跑道今天将进行试飞。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试飞成功后,这条跑道将于3月17日正式启用。

  将要使用的浦东机场第二条跑道是按照目前世界上最大的A380飞机起降标准设计的跑道,配置了世界最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能在雾天起降)。东航运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第二跑道试飞的要求,虽然处于春运高峰期间,又恰逢两架A340飞机做定期检查,东航还是从十分紧张的运力中调配出一架A340-300大型远程宽体客机承担试飞任务。

  根据安排,试飞将主要对两条跑道的仪表进离场程序、及运行最低标准等进行验证,检查和了解浦东机场新增导航设备和目视助航设备等的运行情况。另外,新建飞行区的道面情况、标志牌的设置、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也将进行全面测试。

  在一条跑道不停航的情况下,对另外一条跑道进行试飞,这在国内是首次,也是高难度飞行。据了解,浦东机场正在使用的第一跑道每天起降达500多架次,在如此繁忙的起降情况下,对东侧仅2公里处的第二跑道进行试飞,空中调配和飞行操作要求非常高,为此,东航派出了此前曾执行两岸包机的最强机组总飞行师樊儒和飞行部总经理管卫东亲自组成试飞机组进行试飞。

  据称,第二跑道除了要进行多个起降的日航之外,还要进行夜航试飞。跑道正式启用以后,原先的机场进离场程序也将作相应的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