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旧主韦伯手软 76人主场99比101惜败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同时面对自己的过去与现在,生活与克里斯·韦伯开了个小玩笑,他被交易到费城76人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遇上自己曾效力了近七个赛季的老东家萨克拉门托国王。

  韦伯有机会复仇,如果他视72小时之前的那桩交易为一次背叛,但是他没能做到。终场前0.4秒,韦伯抢下了新队友艾弗森罚篮不进的进攻篮板,可惜他的招牌勾手投篮明显力量不足,76人最终在主场99比101两分惜败国王。

  “我非常渴望赢下这场比赛,队友们也非常帮我,”穿上黑白色4号球衣的韦伯在赛后谈起他最后一投的失常,“但可能正是因为想得太多了,想剩余的时间,想是否该把球从左手换到右手……我非常失望自己没能把胜利带给主场球迷。”

  已经开始把费城看做主场的韦伯最终在自己的76人队处子战中得到了16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多少安慰了兴奋了一晚的全场观众,这也是近26场比赛以来76人首次出现门票售罄的情况。艾弗森球队老大的地位依旧不可动摇,除了全场最高的27分,还有本赛季以来最多的14次助攻。

  “我告诉克里斯(韦伯)那个球会弹得很远,一切也都按我们设想的发展,除了结局。”“答案”在赛后也对韦伯的最后一投略显失望。不过虽然精心安排的战术没能成全韦伯首场比赛就成为关键先生,但艾弗森以此表达出的对新队友的信任与友好还是让人对A.I-C·韦伯的组合充满了期待。

  面对老东家的当然不止一个韦伯,76人在三天前的那桩交易中用三名球员换来韦伯,昨天,威廉姆森、肯尼·托马斯与斯金纳也同样在成为国王一员的首场比赛中就遭遇旧主,威廉姆森出任先发中锋得到17分和6个篮板,托马斯替补出场得到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只有斯金纳手下留情一分未得。国王共有6名球员得分过双,这也是他们在斯托贾科维奇因伤缺赛的情况下可以客场获胜的重要原因。

  韦伯职业生涯三次面对旧主的首场比赛成绩

  VS勇士VS奇才VS国王

  赛季 1994-19951998-19992004-2005

  上场时间 23分钟44分钟37分钟

  得分 14分 17分 16分

  命中率12中5 15中7 20中7

  篮板 7个10个 11个

  助攻 3次10次 1次

  观察

  谁都不傻,交易的结果是双赢

  不是每个球队总经理都有勇气送走自己的当家球星,当杰奥夫·皮特里在三天前做出震动整个联盟的决定:将克里斯·韦伯送去费城,他所受到的怀疑就没有停过。

  101比99,没有韦伯的国王击败了拥有韦伯的76人,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结果来证明皮特里决定的正确,虽然任何评判现在看来都可能武断,但至少目前的情况说明,这一支国王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那么需要他们原以为的领袖。

  韦伯32岁的年龄和他62岁的膝盖,日渐下滑的状态和不断上涨的年薪,他与斯托贾科维奇之间众所周知的矛盾,这些都成为送走韦伯可以被接受的理由,皮特里所受到的质疑在于他换来的球员是否能保证国王完成本赛季的任务。

  除了斯金纳,威廉姆森和托马斯昨天都没有让皮特里难堪。国王一直以来都不缺少射手,他们更需要的是强悍的防守队员,现在的国王也许更趋向于一支攻守均衡的球队,而昨天的胜利更是在头号得分手斯托贾科维奇缺阵的情况下获得。

  76人接受韦伯的原因也显而易见,艾弗森早就抱怨缺少一个得力的左右手,联盟中让“答案”喜欢的人并不多,很幸运,韦伯是其中一个。“我简直狂喜不已。”艾弗森在得知了韦伯加盟的消息后说,“我连做梦也没想过会有这种好事。”

  现在的76人在东部联盟只排第九,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时隐时现,但是在拥有了被认为联盟最具天赋与技巧的大前锋后,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们可以轻易地把凯尔特人从大西洋区第一的位置上拉下来。昨天的比赛,虽然韦伯辜负了“答案”最后时刻的信任,但他16分11个篮板的成绩已经让76人上下看到了希望。而更重要的还是韦伯那仅有的一次助攻,这不是一个在国王均场5.5次助攻的韦伯应该有的表现,不足正意味着巨大的提升空间,费城人知道一个与球队完全磨合后的韦伯能带来什么。

  所以不必去质疑皮特里或者其他总经理在NBA交易截止前的那些大手笔,NBA是盘大生意,沉浮其间的人没有傻瓜,不论是皮特里还是76人队总经理比利·金。那些看似突然的出手,肯定在这些GM心中酝酿已久,拿着高额年薪,没有人会比他们更在乎球队的发展与成绩。

  其他战报

  小牛123比124太阳

  比赛最后一秒,德克·诺维茨基的上篮被盖让小牛主场123比124一分负于太阳,太阳凭借本场胜利超越马刺,重回联盟第一。

  就像太阳上一次与国王的大战,崇尚进攻的球队往往最后总是用防守解决掉所有问题。在ARCO中心,斯塔德迈尔压哨赏给布拉德·米勒一记经典大帽,昨天,斯塔德迈尔专心进攻贡献全场最高的33分,而终场哨响时出现在德国人身后的变成了肖恩·马里昂。不过比起斯塔德迈尔上次的杰作,马里昂昨天的表现却争议颇多。

  裁判认定马里昂:“完全拿到了球,所以封盖有效。”马里昂一脸坦然:“我根本没碰到他(诺维茨基),凭什么吹我犯规。”而诺维茨基和小牛主帅老尼尔森则一个劲地喊冤,德国人认为:“我已经准备灌篮了,他却打了我的手!”老尼尔森则徒劳地表示:“我们本该以1分赢得比赛的!”

  小牛弃将纳什因伤缺阵,但并不妨碍他随队出征在伤病席上目睹老东家的失利,而小牛刚刚在转会市场上得到的范霍恩则得到10分和7个篮板。

  马刺82比84灰熊

  同样是最后时刻海外球员的失误,同样是主场一球的惜败。比赛的最后两秒,马刺82比84落后,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弧底控球,他看见了已经拉空的邓肯,想把球传给“石佛”以完成最后一投。一切与之前比赛中马刺的进攻并没有任何不同。

  但是谢恩·巴蒂尔突然伸出的大手毁了一切!“当我看见他(吉诺比利)停顿了一下,我就留意到了他出现空当的队友,所以我伸出手挡住了他的传球路线。”巴蒂尔在赛后有些轻描淡写地谈起自己的神来之笔,全然不顾他的这一断球,留给圣安东尼奥人的,是本赛季仅有的第二场主场失败,同时还有不得不让出西部第一排名的现实。

  赛后邓肯否认了本场失利与球队三天前交易掉替补中锋马里克·罗斯有关:“我们只是应该在比赛中更集中精神一点。”邓肯说。全场比赛,马刺创造了本赛季最多的23次失误。

  热101比98魔术

  奥尼尔的因伤缺阵给了德怀恩·韦德完全的表演时间,仅在最后一节,“闪电侠”就得到全部25分中的14分,而他更在比赛结束前10.2秒送给弗朗西斯一记盖帽,保证了热队最后的胜利,止住两连败。

  山猫90比94公牛

  钱德勒关键的两次盖帽和一次抢断让山猫在最后4分钟里只得到2分,公牛客场险胜,近10场比赛赢下7场,继续稳居东部第六。

  尼克斯90比79步行者

  步行者在还没有开始4场客场之行前就已经显出疲态,结束5连胜。纽约人抓住机会,马布里得到21分,火箭旧将泰勒和马刺旧将罗斯分别得到两分。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窦俊

  图:

  韦伯(右)必须习惯新队友和听从身边这个比他矮了一个头的球队老大的意见了。IC图片

  马里昂(右)封盖诺维茨基。 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