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建设友谊搭桥 汕头海外联谊会加强海外联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6 新华网

  中新社汕头二月二十七日电(王惠存 黄松光)广东汕头海外联谊会拓宽领域,加强同海外社团联系,为汕头经济建设服务。

  在今天举行的汕头海外联谊会年会上,会长谢惠鹏说,去年,汕头海外联谊会发挥自身优势,广交新老朋友,加强同港澳及国外社团的联系,全年共接待来访潮属社团、商会三十二批二千多人次,牵线搭桥投入公益事业资金八千六百多万元人民币,开展公益性活动十多项,设立海外知名人士专项资金六项,促成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在汕落户,建成姚宗侠公园和郑锦钟希望小学等一批教育文化设施。同时,为海外乡亲办好事、干实事,取得了较大成绩。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港澳联系,促进同香港、澳门与汕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汕头海外联谊会今天新增聘港澳知名人士庄世平、刘思仁、张恭荣、陈有庆、陈伟南、林余宝珠、饶宗颐、许世元、唐志坚、刘艺良等三十三名人士为荣誉会长、名誉会长。

  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汕头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扩大、加强汕头与海外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香港知名人士、汕头海外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在会上致辞,表示要带动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为汕头发展献计出力,为把汕头建设成为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多作贡献。(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