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今年将大规模整治城市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左中甫)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5年,南京将以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让老百姓在短时间内感受到身边市容环境的明显变化,实现城市面貌的根本改观和管理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整治之首:铁路沿线环境

  进入南京市区的津浦、沪宁、宁芜三条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今年被列入我市环境整治活动之首。总计约103公里铁路沿线两侧各30—50米的区域,将实施绿色通道工程。有关部门将完善铁路沿线各类垃圾收集和清运环节,落实沿线环境改造出新、绿化措施,加强对铁路沿线及两侧环境责任区范围的监督管理,全面达到“四无一有”的标准,即:无暴露垃圾、无残墙破房、无粪坑旱厕、无废品杂物,有绿化隔离带或隔离墙,努力打造铁路“环境优美、安全文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的窗口形象。

  重点建设6条城市景观道路,将启动鼓楼隧道维修工程

  今年将重点对中央路、中山南路等6条景观道;广州路、太平北路、白下路等25条主次干道;后宰门东街、东大影壁、锁金中路等30条支路街巷;北京东路成贤街路口、大光路解放南路路口等10个路口和雨花立交桥、中央门立交桥、市区20座人行天桥、跨外秦淮河18座桥梁进行整治,同时实施市区照度不达标道路的路灯建设,并开展主城区城市道路交叉口路面、道路窨井盖和道路路名牌专项整治。年度投资4500万元的鼓楼隧道维修工程也在此次道路整治计划中。

  800幢房屋进行出新整治

  针对房屋顶层的防漏隔热和“脏、乱、差”问题,今年将全面加快全市房屋整治工作进度,对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馆等16个十运会主要场馆和金陵饭店、玄武饭店、古南都饭店等55个宾馆饭店四周,中山东路、中央路等11条交通主干道迎街两侧800幢房屋进行平改坡或立面出新、屋顶整修,重点解决房屋陈旧破损,影响市容观瞻问题。通过房屋整治,拆除屋顶违法建筑,实施屋面及立面的整修出新,达到与周边环境的和谐统一。

  清理重点区域违规广告招牌

  今年将对主城区100条主次干道、5个窗口地区、16个大市场和5大出入城道路违规广告招牌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清除“广告楼”。对主次干道和繁华地段广告将统一规范和设计,力求设置形式新颖独特、美观、艺术和多样化,全面提升南京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档次和水平。在开展综合整治的同时,对一些条件成熟的路段有针对性地进行环境包装。

  加强工地环境和渣土运输管理

  今年将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房屋拆迁工地和堆场的管理,施工现场做到定时洒水降尘,无粉尘蔓延,进出口地表要实施硬化,按规定设置冲洗台和冲洗设施,确保净车出场。同时,加强建筑渣土运输全过程的管理,实行密闭运输,防止抛洒滴漏。除了以上五大整治活动外,南京今年还将对进出城道路环境、市区环境卫生和“三乱”(乱贴乱画、乱喷乱涂、乱刻乱写)、占道经营以及车容车貌等进行专项治理。(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