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债权人将接受政府提议 阿根廷债务拖欠问题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预计75%的债权人接受政府的交换建议,将所持债券换成新的有价证券,从而使阿根廷政府1000亿美元债务拖欠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阿根廷在2001年12月宣布了全球最大的一起主权债务拖欠事件。阿根廷政府拖欠了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债务。

  阿根廷债券重组机构(Argentine BondRestructuringAgency)在上周五最后一刻作出决定,接受阿根廷提出的交换建议。阿根廷债券重组机构所代表的主要是德国和奥地利的散户投资者,是阿根廷债务重组计划中最大的债权人。它标志着大多数私人债权人接受了阿根廷政府对其债务重组的建议。

  私人部门的预测都显示,根据重组计划,至少有70%未履约债券将得到偿付。如果得到证实,此偿付水平将使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基什内尔(NéstorKirchner)结束阿根廷近期金融史上最黑暗的一章。

  阿根廷经济部长罗伯托·拉瓦尼亚(Roberto Lavagna)表示,最终结果将于本周四宣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