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殊救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5 淄博新闻网

  张要峰 程卫兵

  在高青县交警大队的许多民警手里都有一张特殊的救助卡――“爱心结对救助卡”,大队长张道杰也不例外,他的救助卡上记着这样一个名字:贾锐,赵店镇西马小学二年级学生。

  和贾锐一样幸运的该校11名贫困生的名字也分别填在了县交警大队11名民警的“爱心结对救助卡”上,民警们与这些贫困孩子结成帮扶对子,每年为他们交纳学费,帮助他们完成小学学业,至今已有4个年头。

  赵店镇西马小学建于1998年,虽然已投入使用,但是受当时建设资金的制约,西马小学只建设了原规划中的一半工程,计划建设的学校微机室、仪器室、实验室等功能用房,因缺少建设资金,而使工程搁浅,学校还有部分学生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在了解到辖区的这些情况后,高青县交警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张道杰为此分别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体民警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为扶贫济困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全县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行动,全体民警达成了一致共识:支持全县希望工程,积极参与助学行动,为贫困学生奉献一片爱心。为此,高青交警大队发动12名民警与该校12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一一对接,了解他们的学习、家庭情况,随后民警在一张张精心印制的爱心结对救助卡上,郑重地填上自己的名字、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与结对救助的孙梦洁、于德水、马春花等12名贫困生互换救助卡,民警为他们交上了全年的学费。从此,他们也不用为交学费犯愁了,他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安安心心地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

  看到未建设完的学校“半拉子”工程,县交警大队在自身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拿出5万元资金帮助其重新启动。施工中,大队长还多次到学校工地,了解施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确保施工质量。大芦湖中队的民警也加大学校附近道路的管理力度,维持运输秩序,积极为施工车辆提供方便。在县交警队民警的关怀帮助下,西马小学九间功能用房顺利竣工,学生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微机室、实验室。为了感谢交警们的无私援助和一片爱心,西马小学被命名为高青县交警希望小学。此后,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和教师节,县交警大队的民警都会到校看望结对的学生,和师生一起欢庆节日。民警们还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钱为学生们购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检查他们的作业试卷,关心他们的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