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跳出部门编制立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讯

  记者昨日从浙江省第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浙江省人大决定,今后,省人大常委会在编制立法计划时,将向全省公开征集立法建议项目,此举目的是为了拓宽公民参与立法的渠道。

  据了解,以往浙江省人大在制订下一年度的立法计划时,仅局限在有关行政部门征求意见,听取各部门对“今后几年要立哪些法”的建议。该省人大法工委会负责人称:“人大在制订立法计划时应该跳出部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立法计划的建议,这是进一步发扬立法民主的要求。”

  据浙江省人大介绍,今后对事关该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内容,需要通过立法来解决的问题,或者认为浙江省现行的地方性法规已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需要加以修改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提出建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