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幕后主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阿克萨烈士旅”在约旦河西岸的领导人当天表示,一个名叫卡伊斯·奥贝德的黎巴嫩真主党高级官员才是特拉维夫自杀爆炸幕后主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说,奥贝德在图勒凯尔姆招募了巴德兰作为自杀爆炸者。爆炸后,奥贝德给“阿克萨烈士旅”打电话说,真主党为图勒凯尔姆的“阿克萨烈士旅”付了钱,希望该组织为袭击事件负责。但他没有说明巴德兰是否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有关联。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官员也认为,试图破坏巴以停火协议的真主党制造了这起自杀爆炸事件。但真主党立即与爆炸“撇清”关系。“真主党断然否认指责我们参与特拉维夫爆炸行动的说法,这种指责毫无根据。”真主党发表声明说。

  真主党在声明中说,这一指控毫无任何根据,其目的是火上加油,促使以色列加大打击真主党的力度。

  真主党副书记纳伊姆·卡西姆当天向黎巴嫩一家广播电台发表讲话说,真主党没有人和组织机构在巴勒斯坦,那里发生的爆炸事件与该党没有任何关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