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郎平赴美挑选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1 今晚报

  本报讯 已经接受了美国女排主教练职务的郎平趁在意大利工作之余,日前回到美国,进行了第一次的队员挑选工作。

  这次参加选拔的100多名选手,主要来自美国的各大学,而原美国女排的一些名将则因为在外打球没有参加这次选拔。郎平对这些年轻选手进行了基本的测试,她对结果并不满意:“这些队员虽然都很努力,但是从她们的基本功来看,还都比较粗糙。距高水平,或者说世界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我认为这次选拔的结果并不理想。”不过,郎平并不很着急,这也得益于美排协给她的宽松环境。她认为,把这些运动员雕琢成一支成型的、有特点的球队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其实还很难展望这支队伍未来是个什么样子,会有什么样的风格。不能说我是一个亚洲教练,球队就会带成亚洲的风格。因为现在对队员的情况还不了解,不知道她们是哪种类型的,也就没法说球队的风格。”郎平说,“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不过好在美国排协他们比较理解我,也认为现在定一个目标不切实际,他们给了我很长一段时间。”

  郎平明确表示,她接受这个工作主要是为了照顾女儿,一方面可以工作,另一方面还能照顾女儿,尽做母亲的责任。而且她特别感谢中国球队和朋友对她的支持和理解。而她对自己的要求既明确又苛刻,她说:“作为一个职业的教练,不论是在中国、在意大利,还是在美国或别的国家,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我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郎平在意大利JESI俱乐部队的合同到今年5月下旬结束,到那时,郎平才会真正履行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职责。(木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