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和与“独”派关系 吕谢将参加点灯活动扁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吕秀莲和谢长廷27日下午主动联系,称要参加28日晚由李登辉领衔的所谓“台湾之光”点灯活动。而陈水扁则回避了这项活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宋会”后,岛内“独”派团体与民进党关系濒临裂解,陈水扁吕秀莲谢长廷原本都刻意回避这项活动,只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参加。但据了解,经过考虑,台当局方面由吕秀莲参加,谢长廷也将出席,希望“缓和紧张气氛”。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曾在“扁宋会”后称,扁吕谢三人都不参加“二二八”活动,代表台当局已经“不再清算、斗争”。对此,谢长廷27日下午则称,“宋主席可能要失望了”,因为他会参加3个“二二八”的相关活动。

  据了解,谢长廷称,除出席“手护台湾大联盟”今天举办的“二二八自由台湾全球行动”点灯晚会,只要活动主题是“守护台湾”、“反对反分裂法”,他都会参加;但如果是推动“制宪、正名”的活动,他以“政府”的身份就“不便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