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古”帆船“哥德堡”号260年后将再临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8日电(记者夏宇徐清扬)瑞典东印度公司日前在广州宣布,历经十年时间打造的瑞典仿古帆船“哥德堡”号,2006年将沿着古航线重返广州,再现两个半世纪前中瑞贸易的辉煌。瑞典哥德堡港同日也宣布,哥德堡港将与广州港结成友好港口。

  根据复航项目的瑞方负责人姆约德勒介绍,建造完毕的“哥德堡”号仿古商船将从今年5月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始试航,试航完毕后,将正式开始中国之旅。期间“哥德堡”号将完全依照200多年前的航线,途经西班牙、巴西、南非、澳大利亚、印尼等多个港口,计划2006年夏季抵达广州南沙港,并访问北京。为迎接“哥德堡”号的到来,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辉表示,广州将利用此次机会,修复广州航海贸易遗址。瑞典方面也将沿途举办“哥德堡”历史展览等一系贸易文化交流活动。

  历史上的“哥德堡”号是两个多世纪前瑞典东印度公司的一艘重要商船。该船建于1738年,1740年首次抵达广州,之后又曾两次到达广州开展贸易。1745年9月,“哥德堡”号满载着中国的瓷器、茶叶,在返航途中沉没于瑞典哥德堡港外。

  从1986年开始,瑞典对该船进行打捞和文物整理工作,在打捞过程中,考古人员提出仿造设想。重建的“哥德堡”号总长约58.8米,吃水5.25米,水线以上高度为47米,排水量1150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