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年底二手市场“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谭胜)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2004年的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以红盘报收,去年12月份全市十区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61.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95%;10区交易金额为17.44亿元,环比增长19.62%;二手住宅均价为2851元/m2,环比下降1.93%。此外,原八区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为43.82万平方米,市场占有份额为50.84%,与一手住宅市场平起平坐。

  去年12月十区二手住宅成交量达到全年的最高,十区中有越秀、东山、海珠、天河、白云、花都6个区的单月成交量处于全年最高位,这种“集体”发力上冲的现象在以往年份均很少出现。

  2004年,一手住宅价格不断上涨,单价5000元/m2以下的新房子在老城区几乎是找不到了,使部分准买家的目光转移,二手住宅市场是相对较好的选择。去年12月份原八区的二手住宅市场能与一手市场平分秋色,与买家的性质有很大关系。

  在众多买家当中,除自用客外,还有相当部分是投资客。鉴于一手楼价的涨幅在年底已接近高位,投资客只会把入市时间押后,而二手楼价则上下波动较大,仍旧有可操作空间,于是他们在年底频频入货,以求转手获利。从楼价走势看,购房者“买跌”心态逐渐明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