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文大潮来势汹汹水位上升 我市水质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记者昨天走访省水文局汕头分局了解到,最近几天来,我市沿海出现了去冬今春较大的天文潮,各地沿海潮水位逐日上升,但截至昨天尚未发现有水质受到影响的情况,市民无需担心。

  昨天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省水文局汕头分局水情科时,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忙于分析最新潮水位数据。据了解,由于本次天文大潮具有持续时间长、高潮潮水位高及潮差较大等特点,自2月23日开始发生涨潮以来,省水文局汕头分局分别设立于妈屿、东溪口和海门的3个水文站都加强了监测密度。从这3个水文站传送回来的信息看,这3个观测点测得的潮水位比平时明显上升,其中位于澄海的东溪口水文站26日下午3时30分已录得高潮潮水位达3.15米,为同一时间我市沿海3个水文站所录得的最高水位,但截至昨天尚未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情况。

  昨天我市沿海潮位依然较高,据有关人员介绍,连日来我市沿海测得的天文潮高潮水位每天上升约0.15米,出现了高达1.75米的潮差。据悉,此次天文大潮将会一直延续至3月2日。

  虽然天文大潮来势汹汹,但由于目前我市沿海出河口处水利设施比较完善,尤其是在梅溪河、西港河和新津河及外砂河等出海口都建起了桥闸,有效地挡住了“咸潮”,使此次天文大潮对我市基本上没有影响。(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