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今年两极分化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深圳晶报报道,今年春节过后,深圳人才市场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市人才大市场连日来进场应聘人数均在1万人次左右。

  据中国人才热线职场专家指出,今年职场人才两极分化加剧,一方面低层人才求职难度加大,另一方面高端人才供不应求。受此影响,今年职场薪资带也将呈泾渭分明的现象。一边是高端人才薪资走高,一边是低层求职者薪资起色不大。

  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起点薪资也将基本保持稳定。一般企业给予应届本科生的月薪仍然在1500至2000元。近几年,大学毕业生在宏观上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求职渐成难题,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但另一方面,企业对于高端学生的争夺依然激烈,高端应届生的起点薪资也可拿到5000至6000元。

  目前,IT业项目外包是一个热点,据中国人才热线专家称,今年这个趋势仍将延续。这个趋势会对职场会带更加专业化发展,外包服务将更加体现专业人员的专业性,在市场中,专业人员的身价上涨空间将更加广阔。

  职场亮点

  高端软件工程师和复合型人才是职场中的宠儿。系统集成工程师应是一路走高的职业。

  精通各险种、具备法律、金融、财务等知识的人才在2005年的职场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中、西医师人才的需求长年稳定。将生物、医学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具有综合能力的人才将有强大的需求。

  专业培训师的市场需求较好。

  单证员、报关员的需求将有数十倍的增长。旅游业对人才的需求也空前高涨。(遥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