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癌症病人看病难问题仍未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7日电英国国家审计局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英国癌症病人看病难的问题仍未解决,有两成癌症患者至少要等一个多月时间才能得到治疗。报告说,自2000年以来英国国家医疗系统提供的医疗服务得到了一定提高,但社区医院的医疗服务仍然比较差。很多英国人在就诊时发现有癌症症状后,还要等待几周甚至几个月才能得到专科医师的治疗。调查发现,2004年58%的癌症病人在2周内得到了专科医生的治疗,而在2000年时这一比例仅为46%。其余病人仍然需要等两周到1个多月时间才能得到治疗。

  由于肺癌、乳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患者最容易死亡,调查者分别询问了他们需要等待就医的时间。调查结果表明,70%的乳腺癌患者在两周内得到了专科医生的治疗。肺癌患者的比例紧随其后,为68%。但仅有51%的肠癌患者和32%的前列腺癌患者能得到及时治疗。与2000年相比,这些数字都有所改善。

  英国政府设定的目标是,所有病人在社区医生那里被发现可能患有癌症后,都能在2周内得到专科医生的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