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货业协会会长:内资今年有望合法参与国际期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田源在日前召开的2005中国经济与衍生商品市场年会上致辞时指出,预计今年国家将出台有关政策,引导国内资本通过合法的渠道参与国际期货市场的竞争。

  田源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要求建立风险转移管理机制即风险防御体系,建立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期货市场对这种战略的形成非常重要,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决定了它在全球资源配置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能够帮助国家化解市场波动的风险,趋利避害,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利益。

  田源认为,2004年对年轻的中国期货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04年年初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作出了战略性的阐述和部署,中国期货市场由此进入高速扩容的黄金时期,目前已有多个期货新品种获准上市。

  展望2005年,田源预计,中国期货市场今年将会继续大踏步前进。随着内地和香港CEPA协议的落实,香港资金将进入内地期货市场,这将给内地期货市场带来新的经营模式和投资理念,从而加快期货市场的开放步伐。同时,国家在加强对外资流入监管的同时,也将积极引导国内资本通过合法的渠道参与国际期货市场的竞争。(许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