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营养学家发现幼儿长期食素影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一位营养学家研究发现,孩子出生后头几年适当进食肉类制品有利于增强体质和智力,而“幼儿素食主义”将给孩子的健康带来永久损害。

  据《卫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林赛·艾伦教授近日在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年会上说,肉类能提供婴幼儿所需的锌、维生素B12、钙、铁和维生素A等微量元素,而这些元素很难从素食中摄取,因此“把孩子当作素食主义者来喂养的家长是不负责任的”。

  艾伦在非洲贫困地区进行的研究显示,每天多吃两勺肉类食物的孩子,其体质和智力都有一定改善。两年后,这些孩子的肌肉发育加快,智力也有大幅度提高。此前荷兰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孩子到16岁再在饮食中添加肉类和奶制品为时已晚,因为他们的健康已经受到永久损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