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一头目西班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月27日电西班牙警方26日晚在巴塞罗那市逮捕了意大利黑手党组织头目拉斐尔·阿马托与其他5人,他们涉嫌参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地区近期发生的黑帮暴力冲突。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塞佩·皮萨努27日对此表示欢迎,并称之为对黑手党组织的“斩首”。皮萨努说:“这是向那不勒斯居民发出的信号,我们正在打击黑手党的行动中赢得胜利。”他表示,阿马托落网标志着在那不勒斯制造血案的两个黑手党组织已经遭到“斩首”。他同时呼吁那不勒斯民众与警方合作,共同打击黑手党势力。

  意大利警方说,阿马托是黑手党内部一个组织的头目,因涉嫌谋杀和贩毒遭到通缉。阿马托领导的组织与黑手党另一个组织“卡莫拉”过去几个月中在那不勒斯为争夺非法毒品买卖控制权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不少无辜平民。

  警方去年底在那不勒斯展开突击搜捕行动,逮捕大批黑手党组织成员,其中包括“卡莫拉”组织头目的儿子奇罗·迪·劳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