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推出新型无人侦察机 可由火箭炮携带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08 新华网

  据俄罗斯《红星报》26日报道,图拉“合金”国家科学生产公司提供了一款用于陆军空中侦察的无人驾驶侦察机。这种侦察机可由“龙卷风”齐射火箭炮携带发射至作战区域。日前,飞机模型在参加阿布扎比国际武器展的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展台上首次亮相。

  “合金”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尼古拉·马科罗韦茨说,“所有齐射火箭炮和炮兵部队都存在侦察敌情的问题。我们找到了有效的解决方法,那就是将侦察机安装在‘龙卷风’火箭弹上。与普通无人驾驶机不同,这种侦察装置很难被击中,因为捆绑在火箭弹上就能迅速通过敌方强大的防空设施,在作战区域内校正炮兵射击,作用时间长达约20分钟。要想从火箭弹前端发射侦察机,确保侦察机稳定飞行并执行任务,需要解决一系列问题,这一点我们做到了。国外专家对这款机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合金’是国际市场上第一个提供这种产品的公司”。

  侦察机的价格并不昂贵。它在教学训练过程中可多次使用,而在战斗中则是一次性的。这种侦察装置既可以给出目标的坐标,也能够提供战地全景图。目标坐标通过卫星传输。侦察机发回的信息由“龙卷风”齐射火箭炮指挥控制车上的控制台接收,然后被转送至相关用户。

  关于向印度伙伴供应“龙卷风”火箭炮的问题,马科罗韦茨说,与印方的谈判已进入尾声,将于近期签订合同。“我们很快还将向其他国家提供这种火箭炮”。(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