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横向对比显示:广东消费支出在沿海6省中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8日电(陈冀徐汉松)作为沿海主要省份,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山东、辽宁经济相对发达,居民生活水平相对较高。广东省城调队根据国家统计局城调总队提供的2004年城镇住户调查资料,将居民主要生活指标进行横向对比,结果显示:2004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六省中居第二位,消费性支出居第一位。

  2004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27.65元,居六省第二位,比居第一位的浙江少918.73元,比全国平均水平多4205.65元、高44.6%。第三至第六位依次是福建、江苏、山东、辽宁。

  2004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0694.79元,从上年居六省第二位上升至第一位,比居第二位的浙江多58.65元,比全国平均水平多3512.79元,高48.9%。居第三至第六位的依次为福建、江苏、山东、辽宁。

  从增长速度看,广东城镇居民消费需求最为旺盛。2004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同比增长11%,增速从上年居六省的末位跃居第一位,比居第二位的福建高0.1个百分点,比居末位的辽宁高3.3个百分点。

  广东城镇居民交通通讯和居住人均支出在六省中最多,分别为1754.12元和1205.12元,比均居第二位的浙江分别多335.03元和233.78元,高23.6%和24.1%。

  交通通讯和居住人均支出占消费性支出的比重分别为16.4%和11.3%,比交通通讯支出居第二位的浙江高0.5个百分点和比居住支出居第二位的辽宁高1.2个百分点。

  虽然去年广东城镇居民食品类消费价格指数上升,居民的食品支出增加,居六省之首,但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比重)却由上年的37.2%下降到37%,下降0.2个百分点,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其它各省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依次为:山东34.6%、浙江36.2%、江苏40%、辽宁40.4%、福建41.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