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人口城镇化率达43.5% 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40 水母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济南2月28日电(记者邓卫华)2004年,山东省城镇化率在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次提升1.7个百分点,增长幅度创历史新高。至此,山东人口城镇化率已达43.5%。

  从推动城镇化率增长的因素看,一是城镇地域的扩大,使山东省城镇化率增加了0.74个百分点;二是人口流动,即农村人口向城镇流动,这一因素使全省城镇化率增加0.78个百分点;三是城镇人口的自然增长,这一因素使全省城镇化率仅增加0.18个百分点。由此可见,2004年山东省城镇化率的提高,主要是取决于建成区的扩大和流动人口的增加。

  与1990年相比,14年间,山东省城镇人口共增加1686万人,平均每年增长120.4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提高了16.16个百分点,年均提高1.15个百分点;与2000年相比,城镇人口4年增加561万人,平均每年增加140万人,比重每年提高1.34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