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缺口大 沪上禁毒工作站呼唤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1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一名社工平均要帮助90多名帮助对象,对我们来说,工作量很大,需要义工的加入。”昨天,黄浦禁毒社工在外滩陈毅广场举行禁毒工作的宣传活动,上海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黄浦工作站站长顾伯平说:“今天的活动既是宣传活动又是现场招聘会,我们希望有义工来加入禁毒工作队伍。”

  目前工作站共有22个专职社工,但需要帮助的对象现有1882名,“这近2000名仅仅是我们掌握的数据,还不包括不在统计内的需要帮助对象。”顾伯平告诉记者,“缺少义工是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目前1名社工配备4名到5名义工,最合理的配置应该是1名社工配备20名的义工,这样算来,目前义工缺口在300多名。”

  从全市情况看,也同样存在社工和义工的缺乏,市自强服务总社副总干事何锡金介绍,本市登记的药物滥用人员已近2万名,而全市禁毒社工只有370名,平均1名社工要负责50名多名药物滥用者,工作压力很大。

  作者:孟录燕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