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大规模招收华裔警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28 人民网
  本报驻联合国特约记者 周霁锟
美大规模招收华裔警员(图)
纽约市惩教署招募华裔警员的现场

  华人的优秀品质赢得了美国警界的认可

  2月19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和纽约市惩教署到纽约的华人社区招募华裔青年。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纽约市惩教署的华裔警官在现场竖起了中、英文宣传牌,发放一些相关的文字资料,同时还向前去咨询的群众进行解答和介绍。纽约市惩教署狱警招募组警官陈汉斌表示,惩教署是全美最大的监狱系统,目前已公布了今年6月份的招募计划,非常欢迎有志投身警界、愿意为纽约市服务的华裔青年,希望他们积极报名参加考试,勇敢接受挑战,加入纽约市惩教署狱警的行列。

  此次美国海岸警卫队与纽约市惩教署主动进入华裔社区开展招募工作,主要基于两个原因。首先,前不久,纽约市警察总局针对华人开展了招募活动,效果很理想。随着纽约市华裔人口数量不断增长,现有的华裔警员数量与华裔人口不成比例,因此纽约警察系统需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其次,华裔警员们忠于职守,工作出色,当地警界对华裔警员评价非常高。纽约市警察总局社区办公室主任认为,华人勤奋谦和、任劳任怨,服从上级,具有较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纽约警察的待遇很好

  据了解,报考狱警的应征者必须是年满17岁半的美国公民,需要完成60个学分的大学或社区学院课程,或持有四年高中毕业文凭并完成两年全职军队服务,或具有4年高中文凭以及两年全职治安警员经验,持有纽约州有效驾驶执照。

  纽约市惩教署狱警年薪起点为30692美元,五年后可升为54048美元。假期薪金为1295美元,五年后可升至2430美元。狱警在任职满五年后,可获3545美元的津贴,并且每年有1000美元的制服资助金。新警员每年有18天的有薪假期,五年后有薪假期可升至27天。夜间值班有特别补贴,加班费是薪水的一倍,并有养老基金、完善的医疗保险和牙医保险,以及无限期的有薪病假等等。

  越来越多的华人跻身美主流社会

  美国警界向华裔青年敞开大门,可谓意义深远。首先,这一举措意味着在美华裔逐渐被美国普通老百姓和各族裔所接受。近年来,一些中国的新移民,在获得绿卡之后,加入到美国警察和军队的行列。此外,华人长期作为少数族裔,一直无法融入主流社会。然而近些年来,美国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等地涌现出很多华裔的市议员、州议员,甚至联邦国会众议员(俄勒冈州),参议员(夏威夷州)。所以,华裔青年应当更加积极地参加公共服务事业,进入政府体系工作,壮大华人社会的力量。

  《环球时报》 2005年02月25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