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按揭房四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为了尽可能减少二手房屋交易风险,汇瀚按揭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如果买家购买的房子仍然在按揭中,那么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一家有银行正式授权的正规、大型、合法的按揭中心作为中介代理方,由该机构全程代办、管理和监控整个“赎契”过程,并签订完善的文件是极为重要的。

  2、需收集业主资料,确保业主资信完整。值得一提的是:卖方提前写下的首期房款收据(买家将资金存入供款账户后,凭银行存款凭证在按揭中心换取该收据)、业主按揭供款账户的存折原件和相对应的银行卡,以及业主全权委托按揭中心的委托公证书,连同其他文件交由按揭机构保管。

  3、买卖双方更应和中介代理方约定交易的大笔金额先存入按揭机构的指定公司过渡账户内,并协同中介代理方一起办理相关的手续。

  4、买家应了解银行划账的具体时间,与按揭代理机构的经办人员和银行的经办人员沟通好,以便银行能及时将资金划走,减少资金在供款账户上的停留时间。

  另外,若是买家出资赎契的资金比较大,就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尤其对那些在财务方面正面临困境的卖家更要多作提防。所以,买家最好找专业的按揭代理机构把握住业主的资信,从而能够正规、合法地代办、管理和监控整个“赎契”过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