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再遭恐吓?旧金山三侨团一酒楼遭人泼红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00 新华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华声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华埠的3个侨团以及一间酒楼,25日清晨发现门前被泼上红油,有关侨团及酒楼的负责人表示已经向中央警局报案。

  华裔法官郭丽莲及邓孟诗接受访问时指出,如果事件带有恐吓性质,一旦落案起诉,检控官将会视其为严重罪行来处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5日早上,位于华埠的英端工商总会、萃胜工商总会、金门协胜总公会以及华园酒家的门前,均发现被泼上红色油漆。

  英端工商总会副总理黄荣辉表示,2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接报说英端大门被泼红油,他立即赶去事发现场,并实时致电中央警局报案。大约在10时左右,黄荣辉先后接到萃胜、协胜和华园的电话,方知除英端外还有另外3处亦被泼红油漆。于是黄荣辉在10时15分左右再次致电中央警局,补充另外3个同被泼红油漆的社团及商户名单。

  有侨社人士称,由于3个社团一向关系良好,甚至互为盟友,同时华园酒家的董事长谭国材以及总经理黄华玺是英端的资深元老,不禁令人怀疑这次事件带有明显的针对性,并非一般简单的恶作剧。

  华裔女法官郭丽莲及邓孟诗均指出,如果在别人门前撒泼红色油漆,损失不超过400美元的仍可算作轻微罪行处理,如果事件当中损失超过400美元,或涉及种族歧视,又或者涉及恐吓性质的,案件将会被视作严重罪行,犯案者一经定罪,将会被判在加利福尼亚州监狱内服刑,刑期则视乎案件的具体情形而定。(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