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颈椎病腰椎病年轻化趋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记者近日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近年来,因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到各医院求医的患者日趋增多,并且这些以前被医生定位为“中老年专利”的疾病正日趋年轻化。

  记者从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理疗科每个月都要接诊2000多人次病人,最多的一个月达到3000多人次,去理疗的病人中六七成是因颈椎间盘和腰椎间盘突出。据理疗科一位医生介绍,最近几年来,颈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增加趋势十分明显,该院理疗科病床从最初的4张增加到了目前的17张,还是供不应求,有时候病人还需要等待。我市其他开设理疗科室的医院的情况也大多如此,因颈椎病、腰椎病人增多,理疗科室也成为各医院的热闹科室之一。

  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吕美芬说,颈椎病和腰椎病以前都是因年龄增长,导致身体退行性改变而引起来的。这几年,因许多年轻人打电脑看电视不知节制,患上颈椎病、腰椎病后前来就诊的人数越来越多,据估计,45岁以下的病人约占了30%左右,她接诊的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病人年仅18岁。有一名36岁的女病人,来就诊时颈椎间盘和腰椎间盘突出已十分严重,一问才知道她因生活无聊,每天泡在网上打传奇世界游戏才导致这样的。另外如长时间伏案工作、新手驾驶车辆、用高枕、睡软床等,长时间保持单一姿势,肌肉韧带容易疲劳,都有可能导致颈、腰椎疾病的发生。

  医生建议,得了颈、腰椎疾病后,除了需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外,日常生活中最好坐硬椅子、睡硬板床,得颈椎病的病人还需要换一个低一点的枕头。日常打电脑也好,看电视也好,伏案工作也好,每过半个多小时,一定要活动一下,平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