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奖券没盖公章中奖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黄歧名雅花园售楼部前日搞幸运抽奖活动,火热中本人和几位友人中了巨奖,当场作了公证,房地产老总也在场确认,但想不到昨天一大早,该公司负责人就来电告知,抽奖券因没盖公章而无效。如果是这样的话,岂不是太儿戏啦?”昨天下午,市民范小姐向记者述说了自己的遭遇并认为此举牵涉到举办单位的公信力问题。广州市消委会一名人士表示,如情况属实,其结果有损消费者权益。

  但记者发稿前又传来消息,称事情已经获得圆满解决。

  欢喜中大奖次日称无效

  据范小姐介绍,昨天下午,她及友人当天持着十几张抽奖券(注:房地产公司与地方加油站联合主办,消费者每加100元油可以获得一张抽奖劵参加抽奖活动)幸运抽中两个二等奖及一个三等奖,二等奖奖项是两张总额达17664元的购房优惠券,幸运者持其购房可以当现金兑现,而三等奖是总量达764升的机动车加油票券,按承诺,中奖者可以持奖券到指定加油站加油消费。

  范小姐描述抽奖当天的情形时说,“当时场面相当热闹,发展商老总亲临现场,抽奖还设有公证处,组成人员含有公证机构人士及法律界人士等。一番高潮起落后,当我们得知自己抽到上述奖项后喜出望外,购房优惠券经房地产老总签字、加油券经油站站长签名后向我们颁发,大伙高高兴兴登台领奖,但想不到仅隔一天功夫,次日上午就突然收到自称是该公司人士电话,称抽奖券因没盖公章故不能生效,要求我们全部退回奖券,这么搞笑,岂不是太儿戏了?”当事人就此认为作为购房目的消费者,抽到购房优惠券只是一种心理乐趣,主办者宣布颁发出来的奖券不生效,其公信力大打折扣!

  仅操作问题无效变有效

  记者就此向当事售楼部人士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称他们已经获知此事,如果证实是现场抽出奖券将视为有效。

  广州市消委会一名人士就此发表看法说,如情况属实的话,首先该抽奖活动显然是在搞促销,假设过程是内部问题,其结果是有损消费者权益。一律师行人士则表态说,从当事人反映情况来看,奖券是现场抽出来的,没有盖公章是主办者的内部操作问题,经公证过的奖券有号码为证,应视为有效。

  记者傍晚发稿前,范小姐从家中致电告知,举办单位刚刚明确通知,经公证的奖券全部生效。(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