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制造”海外申注风生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一根线(“敦煌牌”涤纶缝纫线)、一支笔(“贝发牌”、“成路牌”圆珠笔)、一把尺(“长城牌”卷尺)、一节电池(“双鹿牌”电池)、一台注塑机(“海天牌”注塑机)……如今,这些品牌的单项出口额不仅均居全国首位,而且在开拓国际市场中也所向披靡。市外经贸局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宁波制造”已在海外注册商标1840件,涉及注册的国家和地区近百个———海外申请注册正风生水起。

  兴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位于宁海西店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美工刀具生产企业,仅花了31540元,就在欧洲25个国家申请注册了“SHINEWAY”及图形的商标。而过去,像这样规模的中小民营企业要如此申请海外注册商标,手续繁杂得让人生畏。

  “品牌就是市场、竞争力,积极到境外注册商标,创建自有出口品牌,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这对扩大‘宁波制造’品牌商品出口的市场占有率有积极的意义。”市外经贸局副局长丁海滨坦言。

  延伸新闻

  2005-2006年度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日前揭晓,全国共评出190个出口名牌,我市有20个品牌入选,在全国各城市中独占鳌头。

  这20个品牌是:“海天”、“奥克斯”、“双鹿”、“富达”、“西摩”、“QiDi”(奇迪电器集团)、“长城”(宁波长城精工卷尺制造有限公司)、“华裕”(华裕电器集团)、“雅戈尔”、“敦煌”、“太平鸟”、“维科”、“杉杉”、“布利杰”、“爱伊美”、“韵升”、“贝发”、“成路”(成路集团)、“广博”(浙江广博集团)、“得力”(得力集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