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拟在欧开通24小时阿语卫星电视 展开宣传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2 新华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开动强力宣传工具,在2005年底前,在对抗不断发展的伊斯兰极端主义框架内,针对欧洲国家穆斯林社团,开通24小时阿拉伯语卫星电视频道,试图征服对美国抱有潜在敌意的阿拉伯穆斯林的心。

  由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电视台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2004年开始针对中东地区阿拉伯国家进行阿拉伯语电视广播,此次增开针对除俄罗斯外的所有欧洲国家穆斯林的电视频道,主要目的是通过全天播出经过特殊挑选和编辑的新闻和时事节目,向欧洲穆斯林观众,特别是西欧最大的德国和法国穆斯林社团,传播西方言论自由、公开辩论等民主原则,推广美国式的道德规范,并通过这种方式,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展开竞争,争夺阿拉伯语观众,阻止穆斯林世界中极端主义势力的增长。

  负责对国外电视和电台广播的美国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林森表示,参与2001年9-11事件的大部分恐怖分子来自西欧,没能及时向欧洲进行阿拉伯语电视广播是一个重大失误。美国负责中东地区广播事务的帕蒂兹表示,无论是针对欧洲,还是针对中东地区,美国电视电台广播的出发点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向广大阿拉伯语观众(听众)提供关于美国和世界的不同观点。

  “自由”电视台针对欧洲穆斯林的阿拉伯语电视广播启动资金为350万美元,将从布什总统向国会申请的810亿美元伊拉克军事行动费用中划拨。如果美国国会在最近几周内通过决定,允许向“自由”电视台提供资金,白宫计划于2005年秋天就开始向欧洲国家1100万阿拉伯语观众开播卫星电视节目。

  布什政府把卫星电视广播视为一种“软武力工具”,积极发动自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宣传攻势,以博取穆斯林世界对美国的好感,扭转自军事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后在穆斯林世界弥漫的厌恶、仇恨美国的情绪。(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