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飞京津机票大打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谭剑林 黄增雄 徐国伟)记者昨天上午从市内票务公司了解到,今日广州至天津机票低至4.5折。火车东站昨日则又减少L5(成都至深圳西)、N760(汕头至茂名东)两趟到站临客。

  广州至京津机票今降价

  据悉,元宵节前后,从广州飞往全国各地的机票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25、26日两天,来广州旅游、探亲的大部分旅客已经离开广州,乘飞机的人已经明显减少。今日广州至北京的机票低至7折1200元,广州至天津的机票更低至4.5折。与10多天前的全价机票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今日很多机票不同程度的降价,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的旅客也有明显增加,仅易网通三力咨询服务公司其中一个驻点在25日一天(该驻点周六、周日不售票)就售出27、28日的机票77张,其中天津、北京的机票就占25张之多。

  火车东站昨再减2趟临客

  由于外地到达广州的旅客多数选在白天乘坐当地始发的列车,而多数列车都要经历十多个小时,这就使得白天到达广州的列车明显减少。自昨日减少L5、N760两趟临客后,火车东站白天到站列车(7:35~20:08)减至22趟:2092、2115、K99T97K3102776L611T162N759L13A79T984L551A29L449N756A9L211L438L137L251L211。且到站旅客以学生、团体民工居多,仅昨天上午T97的北京西一趟车,就有至少200名学生出站,大批的团体民工不时从出站口涌现。

  学生客流昨起明显回落

  又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黄晓中 肖国兴)在持续了两天的高峰之后,广州火车站的学生返校乘车高峰从昨天开始出现明显回落。

  今年节后春运以来,广州火车站的学生客流呈现波浪式的起伏,分别在元宵节前后出现两个明显的客流高峰。其中第二轮的学生出行高峰出现在25日和26日,日发送学生旅客分别达到9300和8500以上,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从大年初一至昨天19时止,广州火车站共发送学生旅客6.2万人次。超过历年同期水平,为历史之最。从昨天开始,该站的学生客流出现了明显回落,当天乘车的学生只有4000人左右,不及前天的一半。预计今天的学生流将进一步减少。

  据了解,昨天广州火车站共到达临客37趟,旅客10.3万人,比前天增长了3万多。尽管购票学生大幅减少,但羊铁票务中心设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和白云路广通售票处的学生购票专窗目前仍然保留,售票部门将根据实时购票情况调整专窗数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