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让红色旅游成为公款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吴睿鸫

  时下,红色旅游成为一种旅游新时尚。全国各地都在纷纷出台红色旅游政策,开发旅游景点,积极推进产业化。这对于保护和发扬历史传统,带动老区经济协调发展,无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令笔者担心的是,吃“皇粮”的机关事业单位会不会赶时髦,把红色旅游变成为公款旅游的“遮羞布”。

  从以往来看,国家尽管对公款旅游三令五申,但仍屡禁不止,屡见不鲜。依笔者分析,红色旅游更有产生公款旅游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首先,红色旅游有正当“名分”。既然红色旅游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单位组织人员也就理由充分,不必偷偷摸摸,而变得光明正大起来。其次是旅游“搭车”。红色旅游当成一个幌子,名为到革命圣地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实际上却转到了名山大川,借机“考察”起各地的风土人情来。

  因此,各地政府部门在制订红色旅游政策时,一定要未雨绸缪,不能让“公款旅游”参与其中,使红色旅游“变质变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