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汽修业向公众承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黄富慧)中国54家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8日在这里向全国汽修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汽修业向公众承诺:“诚信经营,向汽车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倡议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全国汽修业在3月开展“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这是该行业连续第3年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开展此类活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康文仲说,现在汽修业最大的问题就是“诚信”。作为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由于发展速度过快,人员素质无法保证,管理上出现漏洞。他希望汽修业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建立起大家公认的诚信行业。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汽车维修和服务方面的问题已成为投诉重点,一是维修质量得不到保障,二是服务水平不高,三是价格不尽合理。

  交通部公路司车辆处处长王水平说,此次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将检查企业的维修质量保证期问题,为在全国实施这一制度打下基础。他透露,交通部即将出台的《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规定》中明确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实施竣工出厂质量保证期制度。

  截至2004年年底,中国共有汽车、摩托车维修企业32万多家,其中一类维修企业近1万家。行业从业人员达240多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