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医药管理局号召卫生界学习中医药专家郭春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7日公布的一项决定号召全国卫生医疗界学习著名中医骨科专家郭春园的先进事迹,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决定称:一九二三年一月出生于河南洛阳的郭春园是河南洛阳平乐郭氏正骨传人,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名誉院长。他出身于世医家庭,洛阳解放后,人民解放军张贴布告宣布保护郭氏家族。为此他立下规矩,不论什么时候,为解放军官兵看病一律免费。他曾三次书写血书申请加入共产党,并于一九八一年八月入党。

  决定说:他打破“平乐郭氏医术不得外传的”家训,毫无保留地传授平乐正骨绝技,培养出一大批正骨技术人才,并把祖传的正骨秘方全部无偿捐献给国家。他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把资产千万元人民币的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的产权划归国家所有。他廉洁行医、两袖清风,对贫困患者总是给予特殊关照;他从不接受病人的红包和好处,对经济困难的患者总是无私帮助。因长期徒手暴露在X线下为患者正骨,左食指但发生癌变并扩散,但他在病床上仍然坚持为患者治病。

  决定认为:郭春园对技术精益求精,治学严谨,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他博采众长,总结编纂了《平乐郭氏正骨八法》、《世家正骨从新》等专著,为发展祖国骨伤科医学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决定透露:郭春园三次当选为郑州市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郑州市卫生先进工作者,曾获郑州市“卫生事业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被河南省人事厅记大功一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号召全行业开展向郭春园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极端负责、满腔热忱、精益求精、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奉献不止的顽强拼搏精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