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味“富豪绊倒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58 中国新闻网

  自2004年7月兰州“首富”张国芳被有关部门实施强制措施至今,众多官员牵涉其中。不少媒体使用了《兰州首富每年耗资500万联络政界绊倒众多官员》的标题,耐人琢磨。

  为何是首富“绊倒”了官员,而不是官员“腐败”?我们也可以反问:首富为什么愿意用500万绊倒官员?

  道理很简单,首富的500万,看中的不是官员本人,而是官员手中可以掌握资源调控的权力。笔者以为,这绝不是首富绊倒了官员,而是官员利用权力取得发财机会和商人用财富获取官员权力并谋取利润的结合,忽视任何一面,都是误读。

  笔者更愿给这则新闻一个最直白的题目:又一批官员倒在金钱面前!(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朱四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