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伊发生伤亡惨重袭击 萨达姆胞弟被美军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28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处的希拉市28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10名平民死亡,200人受伤。同一天,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胞弟的落网与数日前抓获的几名外来武装分子提供的信息有关。

  28日发生的希拉袭击事件是伊战后在伊境内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伊拉克红新月会发言人阿巴迪女士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拉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拉克红新月会已从巴格达向希拉紧急派去救护车和运送医疗用品。红新月会在希拉的分支机构也正在积极开展救助工作。

  此前,伊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阿卜杜·拉赫曼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爆炸地点位于希拉市中心的一个医疗检查中心。当时袭击者将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驶入正在排队申请政府部门工作的人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希拉是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的首府,位于治安混乱的“死亡三角地带”边缘,是一个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穆斯林混居的城市。此外,当天在希拉以北约30公里处的穆赛伊卜镇也发生了一起针对警察检查站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名警察死亡,数人受伤。

  美军28日发表声明说,一名美军士兵27日晚在巴格达一处交通检查站遭枪击,并在遇袭40分钟后死亡。声明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名美军士兵是被反美武装的狙击手打死的。从2003年伊战至今,已有149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

  伊拉克内政部情报事务负责人卡迈勒28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胞弟、曾任伊拉克情报主管和总统顾问的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的被捕,与数天前在摩苏尔被抓获的几名外来武装分子提供的信息有关。卡迈勒没有说明哈桑是否遭到叙利亚的驱逐而潜入伊拉克,但他说哈桑是在伊叙边境被逮捕的。卡迈勒说,哈桑从叙利亚资助伊境内的反美武装,他本人与多起袭击事件有直接关系。伊临时政府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部长达乌德说,现在还不便透露更多关于抓捕哈桑的细节,因为这样做会对伊拉克方面抓捕其他恐怖分子不利。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