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干部能搞大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4: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冰)乌鲁木齐市市委近日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既要继续加强对县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也要高度重视对一般干部特别是科处室干部的管理。这意味着从今后起,乌鲁木齐市科处室干部也将纳入廉政管理。

  这几年乌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是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抓得较紧、教育也较深刻,起到很好效果。但目前一些企业、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服务不到位等现象大多都与一般干部和科处室干部有关。

  据乌鲁木齐市市委领导称,目前乌鲁木齐市的一些权力部门、职能部门的一般干部、科处室干部的权力太大,一些干部是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一些部门的领导认为科处室干部大多都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出了事也不敢管,大多包着、护着。

  据介绍,在近期乌市公安部门查处的4起违纪、违法案件中,主要人员都是一般干部、科处室干部。市委书记杨刚说,这些干部尽管职务不高,但权力太大,涉案金额动辄数十万元、上百万元,涉案金额触目惊心,行为极为恶劣,有些事真是让人想都不敢想,造成国有资产的大量流失。

  针对这一情况,乌市市委要求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继续抓好乌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仅要继续加强对县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也要加强对一般干部的管理,努力构建全市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